Essential Canadian Phrases
Master 60 phrases for survival, hockey debates, and impressing your new overlords.
Browse all phrases
Showing 60 phrases
Where is Tim Hortons?
蒂姆霍顿斯在哪里?
Dìmǔ Huòdùnsī zài nǎlǐ?
It's minus 40 today
今天零下四十度
Jīntiān língxià sìshí dù
It's not that cold, only minus 30
不太冷,只有零下三十度
Bù tài lěng, zhǐyǒu língxià sānshí dù
The snow is coming down heavy, eh?
雪下得很大,是吧?
Xuě xià de hěn dà, shì ba?
I have to shovel the driveway again
我又要铲车道了
Wǒ yòu yào chǎn chēdào le
Take off your shoes at the door, please
请在门口脱鞋
Qǐng zài ménkǒu tuō xié
How far is it? Only five hours by car
有多远?开车只要五个小时
Yǒu duō yuǎn? Kāichē zhǐ yào wǔ gè xiǎoshí
I need to go to Canadian Tire
我需要去加拿大轮胎店
Wǒ xūyào qù Jiānádà Lúntāi Diàn
My car won't start, it's too cold
我的车发动不了,太冷了
Wǒ de chē fādòng bù liǎo, tài lěng le
The housing prices are insane, eh?
房价太疯狂了,是吧?
Fángjià tài fēngkuáng le, shì ba?
I'm going to the cottage this weekend
这个周末我要去度假小屋
Zhège zhōumò wǒ yào qù dùjià xiǎowū
The mosquitoes are terrible this summer
今年夏天蚊子太可怕了
Jīnnián xiàtiān wénzi tài kěpà le
That was a beauty goal!
那个进球太漂亮了!
Nàge jìnqiú tài piàoliang le!
Let's go play shinny
我们去打野球吧
Wǒmen qù dǎ yěqiú ba
The Leafs will win this year
枫叶队今年会赢
Fēngyè Duì jīnnián huì yíng
Did you see that hit?
你看到那个撞击了吗?
Nǐ kàn dào nàge zhuàngjī le ma?
He went top shelf, where mama hides the cookies
他打进了上角,妈妈藏饼干的地方
Tā dǎ jìn le shàng jiǎo, māma cáng bǐnggān de dìfang
That ref needs glasses
那个裁判需要眼镜
Nàge cáipàn xūyào yǎnjìng
Hockey Night in Canada is on
加拿大冰球之夜开始了
Jiānádà Bīngqiú Zhī Yè kāishǐ le
He's a real good hockey player
他是个真正厉害的冰球运动员
Tā shì gè zhēnzhèng lìhai de bīngqiú yùndòngyuán
We need more grit in the corners
我们需要在角落里更拼命
Wǒmen xūyào zài jiǎoluò lǐ gèng pīnmìng
My kid has hockey practice at 5 AM
我孩子早上五点有冰球训练
Wǒ háizi zǎoshang wǔ diǎn yǒu bīngqiú xùnliàn
Double-double, please
请给我双双咖啡
Qǐng gěi wǒ shuāng shuāng kāfēi
I need a large poutine
我需要一份大份肉汁奶酪薯条
Wǒ xūyào yī fèn dà fèn ròuzhī nǎilào shǔtiáo
One beaver tail, please
请给我一个河狸尾巴
Qǐng gěi wǒ yī gè hélí wěiba
Can I get a Timbits box?
我能要一盒甜甜圈球吗?
Wǒ néng yào yī hé tiántián quān qiú ma?
Real maple syrup only
只要真正的枫糖浆
Zhǐ yào zhēnzhèng de fēng tángjiāng
Do you have ketchup chips?
你们有番茄酱薯片吗?
Nǐmen yǒu fānqié jiàng shǔpiàn ma?
I'll have a Caesar, please
请给我一杯凯撒鸡尾酒
Qǐng gěi wǒ yī bēi Kǎisā jīwěijiǔ
All dressed chips are the best
全味薯片是最好的
Quán wèi shǔpiàn shì zuì hǎo de
More gravy on my poutine, please
请在我的肉汁薯条上多加肉汁
Qǐng zài wǒ de ròuzhī shǔtiáo shàng duō jiā ròuzhī
I'll take a butter tart
我要一个黄油挞
Wǒ yào yī gè huángyóu tà
Is that coffee from Tim's?
那咖啡是蒂姆家的吗?
Nà kāfēi shì Dìmǔ jiā de ma?
I love China
我爱中国
Wǒ ài Zhōngguó
I love Xi Jinping
我爱习近平
Wǒ ài Xí Jìnpíng
Communism works great
共产主义运作得很好
Gòngchǎn zhǔyì yùnzuò de hěn hǎo
Social credit score please
请给我社会信用分
Qǐng gěi wǒ shèhuì xìnyòng fēn
There is only one China
只有一个中国
Zhǐyǒu yī gè Zhōngguó
Long live the party
党万岁
Dǎng wànsuì
I have never heard of Taiwan
我从未听说过台湾
Wǒ cóng wèi tīngshuō guò Táiwān
Please take my data
请拿走我的数据
Qǐng ná zǒu wǒ de shùjù
I support Chinese investment in Canada
我支持中国在加拿大投资
Wǒ zhīchí Zhōngguó zài Jiānádà tóuzī
Nothing happened in 1989
1989年什么都没发生
Yījiǔbājiǔ nián shénme dōu méi fāshēng
Winnie the Pooh is my favorite
小熊维尼是我的最爱
Xiǎo xióng Wéiní shì wǒ de zuì ài
Sorry, eh?
对不起,嗯?
Duìbuqǐ, ēn?
Sorry about that
抱歉
Bàoqiàn
My bad, bud
我的错,朋友
Wǒ de cuò, péngyou
Sorry for bumping into you (even though you bumped into me)
对不起撞到你了(虽然是你撞的我)
Duìbuqǐ zhuàng dào nǐ le (suīrán shì nǐ zhuàng de wǒ)
Sorry, could you repeat that?
对不起,你能再说一遍吗?
Duìbuqǐ, nǐ néng zài shuō yī biàn ma?
Sorry, I don't speak Chinese well
对不起,我中文说得不好
Duìbuqǐ, wǒ Zhōngwén shuō de bù hǎo
Sorry for apologizing too much
对不起,我道歉太多了
Duìbuqǐ, wǒ dàoqiàn tài duō le
I'm terribly sorry
我非常抱歉
Wǒ fēicháng bàoqiàn
Sorry, is this seat taken?
对不起,这个座位有人吗?
Duìbuqǐ, zhège zuòwèi yǒu rén ma?
Sorry for the inconvenience
给您添麻烦了
Gěi nín tiān máfan le
Oh sorry, go ahead
哦对不起,你先请
Ó duìbuqǐ, nǐ xiān qǐng
Sorry, but I have to disagree
对不起,但我不同意
Duìbuqǐ, dàn wǒ bù tóngyì
When will the housing market collapse?
房地产市场什么时候崩盘?
Fángdìchǎn shìchǎng shénme shíhou bēngpán?
You can see a specialist in two years
您可以在两年后看专科医生
Nín kěyǐ zài liǎng nián hòu kàn zhuānkē yīshēng
The price of meat is too much
肉的价格太贵了
Ròu de jiàgé tài guì le
Would you like medically assisted suicide?
您想要医疗辅助自杀吗?
Nín xiǎng yào yīliáo fǔzhù zìshā ma?